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11月18日-19日,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大会由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衢州高端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衢州科技创新服务站、衢州市计量质量检验研究院、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协办。大会以“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前沿与应用”为主题,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未来发展。

18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毛霄云,衢州市科协党委委员、副主席徐升,天水凿岩机机械气动工具研究所所长、全国凿岩机械与气动工具标委会主任王建祖,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冯健美,衢州市计量质量检验研究院院长童良怀,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院长周建强以及衢州高端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衢州市科协、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相关部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们、世界各国和地区从事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的专家和相关科研人员80余人出席。开幕式由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党委书记张慧霞主持。

郑文山代表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向大会致欢迎辞。他指出,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牵引下,衢州正大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五链融合,加快培育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特种纸六大标志性产业链,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作为全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秉承“立心力行”校训,坚持“融入衢州、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服务导向,力争成为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窗口”。本次大会是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智能控制、机器学习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是学术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的良好机遇,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也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多到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考察指导,为学校办学多提宝贵意见。

毛霄云代表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致辞。他指出,近年来,衢州市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八个嘱托”,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推动“五链”融合,贯彻落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工作要求,制定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推动六大标志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空气动力与掘进装备产业是智能装备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秉持开放包容的姿态、开拓进取的精神,以最优政策支持产业发展、以最好服务保障产业发展、以最大力度推进产业发展。 

徐升代表衢州市科协致辞。他指出,高端装备制造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推动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在当前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技术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而数字化及制造领域的技术转移和转化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作为衢州市科技工作者的组织,市科协始终以服务科技事业为宗旨,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能够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推动数字化及智能制造的发展,为衢州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邀请了王建祖主任、冯健美教授、Abdul Ghaffar博士、赵颖博士、Sadam Hussain博士、Mujahid Mehdi博士、Noor Ummi Hazirah Hani Binti博士、Bhagwan Das博士、林杰副教授、赵天晨副教授等10位国内外优秀学者作主旨报告。大会副主席、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院长周建强教授为主讲专家颁发学术报告证书。

18日下午,大会举行了空气动力与掘进装备产业创新论坛,召开了浙江省空压机及气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省标委会主任委员周兆忠做了省委标委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同时提出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全国凿岩机械与气动工具标准技术委员会王建祖主任为全国凿岩机械与气动工具标委会长三角地区绿色制造标准化工作服务站授牌;省标院周树华主任作题为《国际标准化新形势及对空压机标准发展的启示》讲座,各委员单位交流发言;会议同时进行了委员的增补。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空气动力装备、智能控制、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强机械学科的学术竞争力,促进衢州市高端装备理论研究、学术论文、应用技术交流与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对推进我市空气动力与掘进装备上下游各类企业改造升级,利用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解决产业发展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和“卡脖子”瓶颈,推动产业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衢州特色空气动力装备制造产业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校将梳理好本次会议的交流成果,推进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领域交流合作,提高相关学科的教科研水平,为衢州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Baidu
sogou